close


這次介紹的這條路線,公車就可以到達,算是台北近郊蠻知名的路線喔~
坐到「天母」圓環下車(中山北路七段232巷)
下車後,若沒有準備水及糧食的,在站牌旁邊有一間小7,可以在這裡借用洗手間及備好所需物品喔~

準備就緒後,我們就出發吧!往前直走,順著圓環~

 

看到這個路口,再向前直走約3,4佰公尺,就會看到登山口。


登山口到囉~天母古道(水管路)



地上的標示牌分級為:挑戰級,若是完全不愛運動的,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,爬前半段的階梯真的會很挑戰!呵呵~

一開始就是考驗體力的階梯路段......要有心理準備,這段階梯大概佔了今天路程的一半,難易度約3顆星★★★
正所謂「上山靠體力,下山靠肌力」阿~阿~



很喘!又剛好是夏季時分,汗流浹背到,衣服可以擰水的程度了......(太會流汗)
走到看到第一個平坦的小段,內心裡會吶喊,終於有一段平路!!!
休息一下,調整呼吸,補充水份,準備繼續前進。(建議不要休息太久,之後再走身體會更累......)

又是另一小段平坦路,很好的調整呼吸的地方喔~


到了這個水池的地方,階梯段走完一半了,旁邊有椅子可以休息,但沒有遮陽......



走著走著,來到比較爬高的階梯,別忘了停下來看看遠處的風景~(分散一下注意力......)
遠眺市區的樣貌,搭配藍天白雲,美不勝收!(這張照片不小心也拍到左下方的大蜘蛛O_O)


來到這個名副其實的大水管,就能明白水管路的由來了。這段也是最後的魔鬼終極階梯路段,加油啊~~



看到這個「自在亭」,就要恭喜你,魔鬼階梯都結束了,出頭天了~為自己歡呼一下吧!太厲害了!
在這裡休息,補充一點體力吧~
這段階梯約近1公里,路程不長,但強度夠,是很好的鍛鍊心肺的路段!呼~


「自在亭」往前一些,會看到1大1小的水龍頭,可以帶條毛巾,擰個水、洗洗手,好清涼~

今天介紹的這段古道,完全沒有洗手間,若需要的人,建議從洗手檯右邊這個小路上去,再右轉延著道路往前走一些,
會有流動廁所。這裡沒上的話,後面都沒有了喔!請把握~~

接下來會從左邊這條進入,非常輕鬆、舒服的小石子路段,你會明白前面的辛苦是值得的!

接著就從剛剛的左邊進入,往文化大學前進,約1.5公里。
這段大部份都有遮陽,很輕鬆!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芬多精。個人很喜歡這段。
不過這段都立有告示牌,有猴群出没,來走了好幾次,還沒有遇到過...











走到這裡,會看到打印台,有收集的朋友,別錯過。

打印台旁,還有一條往下的岔路,可到達翠峰瀑布。個人比較不喜歡再往下走階梯,會比較傷膝蓋......因此不走那裡~
這裡旁邊也有很多椅子,供大家休息~



前面,還有一個涼亭「翠峰亭」,比較沒人在這裡休息,可能是光線照不太到,蚊子不少呢......


這次走,遇到一位阿伯在賣放山雞?雞隻到處亂跑,阿伯很淡定......

 

到了這個立牌的地方,也有一些椅子可以休息,因為坐滿了人,無法讓我拍一張沒有人像的照片......
走到這裡,也快到出口了喔,加油~


出口這裡有一小小段往上階梯,別怕!經歷了前面的魔鬼階梯,這個真的不算什麼,只有一小段,沒在怕的!


看到出口啦,古道走完惹!喔耶~來去覓食,哈哈~
我們是往文化大學的方向,所以在出口這裡往右邊走。需要再走一小段路,才能到仰德大道的公車站牌。


多年前曾從愛富三街這頭往下走天母古道,當時跟同學2個人還在路上遇到李敖先生,也算是特別的經驗。





走到這個路口,往左轉,再直走出去就到啦~

到了仰德大道的路口了,右轉就有公車站牌~

今天圓滿達成了,消耗不少卡路里喔~回家吹冷氣了~

©嬡莉蕬夢遊鮮徑 下次見~

2016.08.07發佈
2018.04.04更新

arrow
arrow

    Ms.Left 阿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