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305_600pixnet
©阿左攝影

赤裸裸的(1)

這幾年中,遭逢了一些狀態,也因為這樣,開啟了我對靈性探索的旅程。
其中接觸了一些事物,礦石、經文、佛教、道教、西方思想、占星、命理、哲學等等。
當中特別吸引我的,居然是哲學。才發現到原來自己對哲學著迷;相見恨晚,但了解永遠不嫌晚。也開啟了探索自己的旅程。

在這之前,完全不清楚自己的喜好與需求,也不曉得自己的想法是什麼。錯過了很多人事物。
從東西方的教育中,觀察體會到對成長的深刻影響,我知道這不是用來逃避的藉口,但是對於釐清自己的狀態,是蠻重要的第一步。
在家庭背景及教育的薰陶下,整個人顯得很壓抑及不快樂,多年來自己完全不知道。
一直以來被定義成話不多、乖巧聽話的孩子。

但在挖掘自己的過程中,感受到我不是這個樣子的,而且我不想當個乖小孩!這抹煞了我原本的特質,也埋葬了自己的想法與觀點。
因而變成言語表達能力很差的一個狀態,甚至變成真心話都不敢表達了!害怕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與批評。
這樣的狀態下,我意識到長年活在欺騙自己的情況中。
難怪顯得寡言內向,害怕面對群眾等等⋯

不是一定要從A變成B,但至少現在稍微瞭解自己的本質,坦然接受這樣的轉變。喜歡現在的自己。❤️

230311-pm16:05

arrow
arrow

    Ms.Left 阿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